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商学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21 23: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忆楠)连日来,商学院党委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业务争先不遗余力,从严治院不留死角,力争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和新党章精神,结合南开大学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与工作实践,为提升教职工党员与学院整体工作水平助力。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与闭幕式,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纪亚光、张健、肖光文、陈文旭等专家教授,开展“专家解读十九大”讲座。各支部围绕十九大报告与新党章,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院党委书记孙跃到行政党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孙跃从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和相关精神。副院长张继勋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会计学系党支部分享了创新国家审计体制改革的相关思考。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从十九大精神中获取研究切入点,在数字鸿沟、信息获取不均等领域将进行更多探索。现代管理所支部将党领导一切提现到现代公司治理,为“五位一体”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企业管理系党支部表示教育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事业责无旁贷,将十九大报告目标作为工作指针,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财务管理系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决心在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高标准地做好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会上传达了南开大学2017年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精神。通过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与深入讨论,组织“专家解读十九大”系列讲座,行政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鼓足干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成员党规党纪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为建设南开大学一流大学和工商管理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围绕十九大,各支部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工作形式,夯实学习内容,群策群力,扎实学习。各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充实党务活动形式,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