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国弦歌名家献艺南开周末乐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18 17:15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康炜悦 摄影 学生记者吕易之)12月15日晚,“南开文化周末”之“南开周末乐坛”在我校八里台校区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举行“弦歌进高校中国弦歌名家音乐会”。音乐会由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中国古琴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

  本次活动,知名古琴家、文学博士薄克礼教授携手全国各地弦歌音乐家,将古老弦歌呈现给南开师生,使这门传统艺术再放光彩,并展现出坚定的文化自信。

  当晚,薄克礼教授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古代弦歌代表作,将表演穿插于讲座之中。陈旭为大家带来了低吟浅唱的《关雎》、《鹿鸣》,东方一如带来了《归去来兮辞》、《春日田园杂兴》,沙闪、胡金萍、刘俊杰为大家献上了《阳关三叠》、《凤凰台上忆吹箫》,天津城建大学煦园琴社弹唱了《武陵春》,何怡为大家带来了《黄莺》、《陋室铭》等经典弦歌表演。观众纷纷表示,听了这些美妙的弦歌,仿佛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期,南开文化周末举办了系列民乐音乐会,包括南开大学民乐团专场音乐会,郑祖光琵琶专场音乐会等,展示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