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概论”课教研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16 22: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光文)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奔赴上海、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调研活动。

  教研室老师们首先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会址展厅里,陈列着许多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展品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一批早期党员开展革命活动、筹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教师们怀揣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用心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所镌刻的沧桑与荣耀,去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深刻体验到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

  随后教师们又来到浙江嘉兴,观澜南湖红船。“红船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船精神”高度重视,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学习践行弘扬“红船精神”指明了方向。在南湖红船边,教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杨永志老师发自肺腑的表示:“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思政课老教师老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把党的章程、路线、方针、政策学深悟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活动期间,大家还在上海参观了美国通用电气(GE)中国科技园和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在GE公司落成不久的数字创新坊中,老师们感受了GE为工业互联网打造的云平台开发及相关应用,切身体验数字工业时代的魅力。中芯国际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在这里老师们近距离接触了国内最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生产线,观看了芯片制造生产流程,了解了国际一流企业的生产运营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教研室老师们表示收获很大,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获得了思政课教学的新素材,丰富了思政课教学案例,对于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