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首届“杨心恒奖学金”颁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16 22: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怡然)12月15日下午,南开大学社会学系“杨心恒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128报告厅举行。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心恒教授的学生、社会学系校友周鑫平作为捐资方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副院长赵万里教授,社会学系系主任宣朝庆教授,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社会学系部分教师以及本硕博14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由社会学系副系主任马伟华主持,他介绍了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的创建者——杨心恒教授的主要贡献、学术成果以及先生个人离休后的生活情况。随后赵万里宣读了《杨心恒奖学金章程》,包括奖学金的资金来源、创设宗旨、申请条件、评审程序等内容。宣朝庆介绍了“杨心恒奖学金”的创立及评审过程,宣读了首届“杨心恒奖学金”获奖名单。

  社会学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曾云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感言,她对出资设立奖学金的校友、南开大学社会学系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的同学们将继续努力,不负师恩。活动最后,周鑫平先生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负责人为在场师生送上了寄语,希望他们能够继承杨心恒先生的学术精神,传承具有南开特色的人文关怀。

  据悉,杨心恒教授的亲友和学生捐款42.7万元,发起设立了“杨心恒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南开大学社会学系完成本科学业,并继续在本系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生。该奖学金的设立,对于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社会学家践履允公允能、从实学习、改革创新的精神,促进社会学学科的繁荣发展和青年人才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