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法学院在延安建立“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实践基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15 16:4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通讯员 艾伟俊 摄影 艾伟俊)12月12日,我校法学院与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等在延安建立“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实践基地”。

  最高人民法院、陕西省高院、延安市委领导与国内相关院校法学院负责人、部分革命老区人民法院负责人,雷经天、马锡五、王子宜等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负责人亲属代表,出席在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法院山举行的基地揭牌仪式,我校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出席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雷经天、马锡五、王子宜革命文物捐赠仪式。

  今年是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成立80周年,在全国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之际,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我校与国内相关院校法学院共建“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实践基地”,旨在共同探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革命老区法院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依托南开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我校法学院在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个环节都以养成学生的法学专业素养和法律职业能力为核心,着力培养有专业理论素养、复合型、应用型的法律职业人才。法学院十分重视与司法实务部门的合作,南开大学与天津高院签订共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协议,每年有3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到法院、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实习;落实双千计划,学校派出优秀中青年教师到法院挂职,高院派出优秀法官来校承担课程。

  法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革命圣地延安挂牌“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实践基地”,将为师生提供一个特殊的教学实践基地,有利于南开师生学习、继承人民司法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法学院将充分利用好教学实践基地,推进校院合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并尽己所能,支持、服务革命老区人民法院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