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特协同创新中心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师生赴南京大学交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11 11: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彬 荆克迪)12月3日到5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的30名师生,赴南京大学进行了为期3天的校际访问交流活动。

  此次访问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与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师生交流两校校园文化以及课程设置、研究生选拔计划与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内容,互通有无,借鉴彼此的先进经验。为此,中心师生先后组织参观了南京大学校史博物馆和南京大学杜厦图书馆,举办了两校师生交流座谈会,并组织了旁听南京大学本科生课程等活动。

  活动结束后,中心师生们表示,我校与南京大学的经济学人才培养和办学模式等有诸多值得合作互补以及相互借鉴之处。如我校牵头的“经济学基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与南京大学的“三三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曾同获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在经济学本科生教学培养方面堪称异曲同工之妙。而南京大学校训“诚朴雄伟励学敦行”也与我校“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相映生辉,互成瑾瑜。

  中心秉承“知中国知世界服务中国”的宗旨,把南开大学“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优良传统的有机结合作为教书育人的基本环节,系统地组织教师学生进行学术交流与调查研究,并规划遍及国内外、省(市)内外、校内外的全方位人人参与的“走出去”教学实践项目,活动内容丰富,层次多样,覆盖面广,惠及中心及全校有关院系的众多师生。

  据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于2014年11月正式通过国家级“2011计划”认定,核心协同单位有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与国家统计局。中心组建以来,通过资源整合、体制改革、队伍汇聚、联合攻关,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效:产出了一批为党和政府采纳的应用成果,产生重要经济和社会效益;产出了一大批高水平理论成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经济理论创新和学科发展做出贡献;创办了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实施多项教学改革措施,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改革增添了活力;创办了海外研究基地,深入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了国内外影响力;基本形成了高效良性的协同创新体制机制,为高等教育改革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