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电光学院多维度深层次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08 15: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旭 易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光学院依托学生党总支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学院学生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学院分党校和学生党支部等平台,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体系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院指导13个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活动周”,通过理论学习、主题党课、调研实践、知识竞赛、参观交流等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到实处。依托学院分党校,邀请嘉宾以专场报告的形式从不同角度解读十九大精神。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举办“厉害了我的国”、“我为祖国打call”主题展览,依托微信平台开设“十九大关键词”、“党章修改史”、“厉害了我的国”等专题推送,构建分层分类、一体化、全覆盖的学习宣传体系。

  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激发基层党建生机活力。学院建立学生党总支委员联系学生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制度,每周轮流召开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联席会,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开展“学十九大精神,展党支部风采”学生党支部特色风采展示、党员青年说微视频录制等活动,打造研究生实验室党建文化墙,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开“学生党员亮身份”活动,在研究生党员实验室工位和本科生党员宿舍开展“党员挂牌”活动,在学生中营造“有困难找党员”的良好氛围。

  依托新媒体平台,宣传党建思想阵地。依托“南开电光之家”、“青衫小议”等网络平台,强化思想引领聚合力,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厉害了我的国”、“我为祖国打call”、“电光学院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看,那是电光党员”、“党员亮身份”等专题推送,制作党校十九大专题明信片百余张,同时,充分利用党建橱窗、标语横幅、学院网站等既有形式,在学院网站推出“聚焦十九大”等专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