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22 17: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昊 孔祥悦)11月19日,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乘车前往北京展览馆,共同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实地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腾飞发展,明确党员担当。

  进入展厅,迎面而来的是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的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图片图表,有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模型,还有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高铁模型……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师生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在感叹我国五年来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果的同时,加深对党政建设的理解,明确自身使命担当。

  参观后,师生党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崔昊认为:本次参观学习在为祖国五年来的发展感到震撼与自豪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身理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完善自身,更要学会兼济天下,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做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排头兵;作为医学生,要更加刻苦学习,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胡华宇表示: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展示出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勾勒出一幅人民富足、国家富强的壮阔图景,我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些成就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党有力量,我们国家就有力量。

  据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规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网上展馆。第一展区是序篇,集中凝练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第二至第十展区分别展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特色体验展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反映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

  除在校师生外,分布在京津两地各大医院的学生党员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