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消防演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9 12:15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舒心 摄影报道)11月17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消防演习正式开始,物理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参与本次消防演习。

      在听到警报器的声音后,参与演习的师生按照消防疏散广播的指示拿起湿毛巾对折并捂住口鼻,通过疏散通道撤离至安全地带。教学楼内的值班人员按照规定向保卫处、学院领导汇报情况,启动消防紧急疏散预案,模拟了119报警。在灭火行动组对着火部位灭火后,已在安全地带的师生进行了人数清点。

      火灾疏散演习完毕后,保卫处的人员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灭火毯、消防防毒面具、灭火器等多种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100余位师生参与了灭火器灭火演习,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

      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唐柏权说,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使师生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