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青年研究员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8 16: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荆克迪1116日,南开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青年研究员第一次会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暨召集人、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开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团队负责人刘凤义主持会议。来自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十余位青年学者参会并发言。会议还向南开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团队成员颁发了聘书。

盛斌教授首先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就南开大学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团队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团队应该立足中国、立场坚定,并强调兼容并包、问题导向和多元发展,发挥南开大学“知中国知世界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以及全球经济治理等领域,更好地贡献南开智慧与南开力量。刘凤义教授对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规划和项目要求等对研究团队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与会学者赵春玲、李菁、乔晓楠、孙景宇、王永兴、关永强、徐尚、张润锋、张海鹏、冯志轩、荆克迪分别以“中国传统文化与经济思想史的学术渊源”“中国收入分配问题”“国际分工体系的演变与全球化趋势、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中国经济增长问题”“中国经济发展的世界意义与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创新以及国家治理水平的测度分析”、国内外智库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发展的影响”“中国新兴工业化发展研究”、新时代中国‘四个自信’”“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不平等交换中的生态要素问题和政治经济学的经验分析方法”“绿色发展与共享发展的协同互动关系”等为题作学术发言,并就现阶段的研究领域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