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7 16: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11月14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宣讲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与党员代表参加。党委书记周德喜主持会议。

  张健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张健教授认为十九大报告精神包含三个导向,即实践导向、民生导向与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意味着理论创新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十九大报告是过去五年实践经验的总结、凝练与提升,是基于实践基础之上循序渐进的发展。民生导向意味着党和国家将更加注重社会建设与民生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张健教授结合住房政策调整具体分析了住房的民生属性与将住房纳入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性。问题导向则意味着用科学的武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针对当下的党情国情,问题导向表现为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此外,张健教授还进一步探讨了新时代是什么,新时代从何时开启,以及新时代的判断依据等问题。张健教授认为,十九大报告科学地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从“富起来”的时代进入“强起来”的时代,这是基于当前社会矛盾的新特征做出的重大政治判断。这个判断意味着发展的起点和内涵已经发生了变化。今后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多方面多层次需要。

  张健教授的精彩演讲引发了离退休党员同志的热烈反响。周德喜对张建教授的宣讲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离退休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在新时代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进性与正能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