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发院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7 16: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11月14日下午,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师生在文科创新楼B310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新华网直播的“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李晓红院士提出,为实现2050年建成科技战略强国的国家创新驱动的战略目标,身为当代学者,要做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道德底线,增强自我约束,即做到‘坚守一条红线,树立一颗红心,勇做一代红军’。科学无国界,科学家却是有祖国的,我们要怀着一颗爱国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及动物科学院周琪院士呼吁当代学者,做学问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积极开展交叉、临近学科的相互渗透,打破学科界线,提升学术境界,建设科学研究的新高地。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自古以来,我国知识分子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应该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通过对此次报告会的学习,做为以专职从事科学研究为主要任务的经发院师生表示,更加坚定信念,决心以传承老一辈专家学者的优秀学风和品质为己任,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秀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南开“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经发院院行政、院教工党支部、院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举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