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7 11:20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邱钦雨)11月12日,旨在提高我校教师教学PPT设计与制作水平的“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爱大会馆H201会议室和主楼239举行。此次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作讲座,并对南开大学教师们在设计与制作教学PPT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解答。

  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教师们参加培训的热情,近60名教师参加了上午的讲座。讲座伊始,吴军其通过二维码分享调查问卷,调查南开教师在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方面的现状与问题,在场教师踊跃填写。

  在对问卷结果进行简要分析和对相关问题讲解之后,吴军其从元素呈现、版面设计、结构设计、导航设计、播放设计、技术要求和优秀案例共七个维度系统、全面地讲述教学PPT的设计理念与其技术实现过程。讲解中运用了大量的真实案例,十分生动、详细,深入浅出。

  当天下午,南开大学30余名专任教师参与了教学PPT设计与制作实训。参训教师们踊跃提问,吴教授对每位老师关于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与指导。吴军其还指出,PPT在现代教学中十分重要,但教学PPT的主要作用是有效呈现教学信息,其内容一定要大于形式,这样才能更好地辅助教学。

  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关于教学PPT的理解,也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实用技巧和软件的操作方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