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结项 32个项目获优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6 18: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杨 王莉)近日,“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第六期)结项评审会圆满结束,来自各学院(中心、所)的项目代表参加了评审。本次结项评审会共有100个社会调研类项目,14个文化科技创意类项目通过结项答辩。

  此次参与结项评审会的项目类型众多,内容新颖,覆盖面广。研究生同学们在开展项目的过程中既注重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也在实际调研中践行公能精神。在本次结项答辩中,项目代表们展示出的项目成果尤为注重与时政热点的联系,如关注研究生基层党建,调查高等院校“双创教育”现状,分析校园共享单车供需协调问题,研究雄安新区环保问题等,研究生同学们在开展项目中立足南开,服务中国,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终,通过专家评审,研工部审议,本期“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共有32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称号。

  今年是“知行南开”项目开展的第六个年头。为引导研究生研之有悟、知行合一,2012年以来,研工部坚持开展“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以“公能”励学金支持研究生跨专业组队、自选题目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探索形成以社会调研、课外学术创新、文化创意创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教育平台。本期“知行南开”计划还与南开区宣传部展开积极合作,共设立两类共4个委托课题,在鼓励研究生参与学术实践和科研创新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激励南开研究生在新时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