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工部组织师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6 18: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莉 摄影 常小松)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报告会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报告。

  党委研工部广泛动员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务干事积极关注并收看报告会:一方面组织各单位研究生师生代表集中观看报告会,另一方面号召各单位依托党团支部、实验室、课题组等形式自行收看报告会网络直播。

  集中观看报告会的各单位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医学院教师钱瑶表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一位院士的报告振聋发聩,不绝于耳。作为一名刚入职的负责研究生教学管理的行政人员,在与学生和任课老师接触过程中,要始终把学术诚信牢记在心,提醒自己,也提醒学生和教师,为学术的风清气正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师邢相云对周琪院士的精彩发言感触颇多:“在强调防范不道德学术科研行为以及对学术不端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之外,周院士提到了匠人精神。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我们青年一代只有如前辈科学家一样,找准方向,不浮躁,耐得住寂寞,扎实走好每一步,最终才能金石为开。”

  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葛戴云卿认为,三位院士结合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向我们生动地宣讲了十九大精神,诠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让我们看到了科学家的魅力。作为一名在校硕士研究生,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一定要遵守学术规范,具备学术道德,树立家国情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宣讲,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