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教务处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5 11:5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康浩然)11月10日,教务处副处长李川勇带领5名管理干部赴上海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调研通识教育、本科生对外交流等工作。

  复旦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徐雷介绍了复旦大学本科生培养方案的设计理念和总体框架,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及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着重阐述了复旦大学“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16个字的培养目标,同时重点介绍了复旦“2+X”培养体系和“有知识、能触情、有价值观”的通识教育理念。复旦大学本科生院其他老师又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国际交流、在线课程、五大书院等相关情况。

  同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谢双媛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校史和专业特色,突出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全英文课程和国际化办学优势,强调了同济国际化建设为趋同化管理的发展方向。

  通过与两校的深入交流,教务处在本科生培养方案设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本科生国际交流等方面得到了许多宝贵经验。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