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校工会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0 11: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婷婷 摄影 吴雪濂)11月3日,校工会组织全校各基层分会工会干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此次成就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等四部门联合主办,自开展以来,前来观展的各界人士络绎不绝,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细化分为序篇、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实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党的建设等十个主题展区,以及特色体验展区。“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声光电、多媒体和各种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图片图表等多种呈现方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从京沪高铁“复兴号”到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再到“天眼FAST”,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为我国拥有领先世界的高端科技感到自豪。同志们纷纷表示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给人以自信、给人以力量,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会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让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文学院教代会主席杨岚教授看完展出后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就告诫了我们在干事创业的同时,要牢记出发点和初衷,始终朝向理想,以希望为动力,不断前行。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13亿多中国人共同成长,砥砺奋进,踏实努力,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教育、国防等领域均有突破性进展,成就令世人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顺应了中国现代化发展的走向大势,点燃了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激情,方案切实可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在这个全球化的高科技时代可步步推进,终将成为辉煌的现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张更辉说,回顾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人民生活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让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蓝海表示,南开工会要努力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杆,工会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毫不懈怠的责任感,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