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发展研究院学生赴韩参加AECF2017国际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0 10: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飞 张越))11月1日,2017年亚洲经济共同体论坛(Asia Economic Community Forum,简称AECF)在韩国仁川举行,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3名硕士研究生受邀参会。此次大会的主题为“Neo-isolationism,the 4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and the Asian Community”。

  AECF全体会议于11月1日下午在韩国仁川的君悦酒店召开,AECF主席Jehoon Park发表了大会致辞。开幕式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Gerard Roland教授等世界知名教授分别在全体会议上进行发言。

  AECF 2017主要讨论了东北亚地区面临的威胁因素和亚洲经济共同体未来发展契机,分为“新孤立主义”、“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亚洲共同体”两个分论坛进行,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亚洲一体化的进程和发展。大会达成了一个共识:为了积极应对东北亚地区迅速变化和迫在眉睫的危机,应该尽快建立一个东北亚的区域共同体。

  在闭幕式上,大会指出解决东北亚问题的唯一方法是推动区域一体化建设,认为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应该共同建立一个东北亚安全合作机构,中国、日本和韩国应该发起建立东北亚第四次工业革命合作体,优先发展中日韩自由贸易协定。

  在AECF举办的MAU(Model Asia Union)全球竞赛中,金融发展研究院张越、乔赫、陈彦竹3位同学参与其中,通过与来自亚洲其他各国的参赛选手进行激烈比拼,最终张越同学摘得了MAU最佳委员会奖,陈彦竹同学摘得MAU最佳代表奖.

      据悉,金融发展研究院继2015年首次成功协办AECF之后,今年已第三次作为中方唯一的协办单位参与协办。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