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举办彭博外汇市场概述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0 07: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荆克迪 李丛苓)11月8日,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和彭博资讯(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彭博(Bloomberg)外汇市场概述培训讲座”在八里台校区举行。课程的主讲人为彭博资深外汇市场专家Alvin Giang(严安荣)和Helen Ding(丁莉灵)。两位主讲人对全球外汇市场概述及如何从外汇交易员的角度对外汇市场进行分析等做了介绍。我校经济、金融等相关学科领域的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严安荣向师生们介绍了人民币前景展望及分析,包括外汇交易员如何利用理论知识及市场信息分析和决定外汇交易。介绍了技术分析的主要方法,重点分析了美元/人民币走势的相关性,以及美元指数/人民币指数间的相互影响。同时详细解释了利率市场与外汇市场的关联性,外汇衍生品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等,并分享了外汇交易员的工作及交易流程。

  丁莉灵向师生们介绍了企业外汇及资金操作的主要流程,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和一般性外汇市场的区别及各自特点。重点描述了企业外汇及资金管理人员的主要工作流程,特别是如何利用彭博的强大功能实现对外汇市场/资金市场基本面趋势的判断。详细解释了如何利用彭博的外汇电子交易平台及其他相关功能,实现多家银行同时竞价和一键式交易,并对企业的外汇及衍生品头寸进行有效管理。

  培训之后,师生们都表示收获很大,有很多人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两位主讲人认真进行了解答。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