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党委出实招规范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09 17: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门舒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为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制定并下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以下简称《要求》),出实招督促广大党员不断深化学习,扎实日常工作,推进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要求》中分别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党的支部委员会以及学生党的支部委员会进行了主要职责规定与要求,根据由师生党员组成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各自特点,制定了对其具有针对性、体系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和有关条例。

  《要求》中提出学院党委要积极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要领导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学院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对学生以及教工党支部提出各项组织建设及日常组织生活要求,其中特别强调: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按期进行,党员大会至少每三个月召开一次,支委会会议至少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至少每月召开二次,每年组织党员听一至二次党课。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组织生活进行了更为严格的规范和具体指导。

  此外,《要求》中做出明确规定:要求学院党委委员每人定点联系1-2个学生党支部,指导联系支部的党建工作,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或理论学习活动。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直接监督指导。

  环科院党委将不断落实《要求》中提到的各项工作职责,扎实推进环科院党建工作不断做深做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规范党内生活,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