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电光学院第十八期分党校开班解读十九大报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06 16: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旭 孟学冬)日前,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第十八期分党校开班仪式暨“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主题报告在大通学生中心举办。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张健作主讲嘉宾,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文霞出席,第十八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

  张健首先对十九大的主题进行详细解析,并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国迈入“新时代”以及“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基本方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精神进行深刻的剖析,从民生改善、深化改革、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解读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张健表示,十九大报告反映了党贴近民生,服务民众;坚持党要治党,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全面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党校学员易敏深受感触,她表示,“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前景和奋斗的方向,作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主体,我们学生应该明确自己身上承担着实现无数先辈梦想的重任。我们要不断充实自我,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懈努力。”

  据悉,电光学院本学期党校安排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策划设计自主学习、集中授课、专题调研与分组讨论、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结业考核五个必修环节,学院还将组织党校学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帮助党校学员提升思想觉悟,践行时代精神,努力成为肩负历史使命,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