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商学院举办第二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06 09: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宗谦 王乾隆)11月3日,由商学院党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第二场报告会开讲,本场报告会也是商青团干校培训课程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校团委青年理论研究会指导老师肖光文,开展了题为“引领复兴路,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商学院师生党员、第十一期商青团校学员共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肖光文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的含义,之后从多个角度阐释本届大会的“八个新”,即新变革、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和新要求。肖光文通过几个案例总结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以及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新变革,从历史维度、主义维度、世界维度表明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并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意义。

  肖光文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十九大报告围绕着内政、国防、外交等方面,说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未来的发展做了蓝图规划,做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同时对党提出了新时代的建设总要求,其中的根本原则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肖光文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等方面深度挖掘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并号召在座的师生要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过去不等于现在,现在不等于永远。

  报告结束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尤其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入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是商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告解读,为深入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搭建好平台。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