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05 12: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政浩)11月4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班、“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共同举办了一场学习沙龙活动,这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立后开展的第一次专题学习。

  与此次活动围绕“社会主义的百年流变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与会师生聚焦十九大报告,探讨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传入中国、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以来的奋斗历史,深刻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意味着”,与会师生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与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三个层次,从理论与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际,深入讨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2016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何昭宇认为:“这次交流会令人受益匪浅,会上既有知识问答,又有发言宣讲;既有理论思考,又有思想碰撞。在讨论与思索、表达与辩论中,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成员、2016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刘鋆钰说:“围绕‘三个意味着’的报告原文逐字逐句交流碰撞、发散思维,使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使我们从党的历史发展中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希望以后这种接地气的理论学习多多开展。”青年理论研修中心成员、2015级医学院学生焦启龙认为:“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才能更好认识到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新觉悟社成员、2016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常赞灼谈道:“学习理论,最终还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我们有幸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全过程的这样一个时期,就更需要主动担当、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的青年力量。”红色记忆宣讲团成员、2016级法学院学生马红英认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阶梯式的进步还是相辅相成、螺旋式上升?科学社会主义焕发生机活力,社会主义前为何强调‘科学’二字?拓展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怎样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研究会成员逐字逐句研究学习十九大报告,真正达到了热议的氛围”。

  活动最后,学习研究会的师生党员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发挥青年党员在学习研究会中的先锋作用。学习研究会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在总结中指出:“学习研究会的工作要紧跟学习步伐、围绕宣讲需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用青年易于接受、便于理解的方式讲好十九大精神,同时发挥学生理论社团和学习研究会在学生群体中的直接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学习研究会将围绕十九大报告继续进行专题学习,希望通过活动能够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重要内容,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