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院举办六场“导师有约”系列活动 畅谈研究生学习经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31 15: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巧)为倡导良好学风,搭建学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营造师生互动的良好氛围,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科研生活,化学学院举办了“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本次共分为六个场次,邀请到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等专业教师,就科研、学业计划等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李伟教授谈到,研究生日常学习要开阔眼界,注重积累基础知识,着眼于未来,注重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元素所周传政研究员强调,取得科研成功需要设立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努力。元素所彭谦研究员建议新生要学会平衡知识学习与实验室研究工作,培养“质疑精神”。

  此外,分析科学研究中心彭谦研究员向新生介绍了个人科研课题《单颗粒光学显微成像研究》。高分子化学研究所郭树涛研究员与学生分享了出国留学经历,为新生的个人规划提出建议。

  “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由校党委研工部主办。化学学院通过此次活动,邀请学科导师与专业内学生座谈交流,帮助学生学习知识、拓展视野、启迪思维。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