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赴京沪鄂七校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30 22: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松林刘维爽)日前,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带领学生代表赴京、沪、鄂三地开展专题工作调研,相继走访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七所高校。

  调研组主要围绕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举措、外语人才培养体系、校园文化建设、一二课堂联动模式、就业指导工作思路等主题,采取教师访谈、学生代表座谈会、线上问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调研过程中,针对凸显外语特色为核心的校园文化活动构建以及如何在一二课堂联动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交流,调研对象高校的师生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以喜迎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为例进行经验分享和工作方法探讨。

  同时,双方还就外语人才就业情况、就业辅导工作特色做法以及开展学生就业辅导过程中凸显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结合各校近三年公布的就业数据对当前外语类学生就业特点及择业观进行分析。最后,针对学生代表关心的学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这一问题,双方在学校培养机制与鼓励机制等方面展开探讨,相互学习。

  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对调研取得的实质性成果表示认可。我校调研组也将充分汲取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形成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提供借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