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三届南开化学青年教师论坛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9 15: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兴斌)10月26日下午,化学院在石先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届“南开化学青年教师论坛”。学院领导、学术带头人、中青年教师、兄弟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化学院叶萌春、牛志强、万相见及生命科学学院丁丹四名青年学者分别就选择性催化合成、新型分子影像探针的设计制备与生物医学应用、碳纳米材料与非传统储能器件、有机小分子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等前沿科学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报告人分别就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及研究前景进行了详尽的表述,同时提出了本领域发展前沿的科学问题,诚邀相关领域的教师通力合作,共同进步。与会教师就感兴趣的内容、可合作的潜在方向等积极提问,共同探讨交流,初步已产生众多合作研究意向,会场气氛轻松活跃。陈军教授、朱守非教授等学术带头人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对青年教师的研究课题提出若干建议及指导,并对于年轻教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南开化学青年教师论坛由化学学院主办,邀请兄弟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共同交流。学院将持续推动该论坛,计划每学期举办4-5次,继续在促进交流、增进合作方面有所作为,以适应当前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形势和大趋势,进一步提升南开化学整体竞争力,为争创一流学科助力。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