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组织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9 10: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翠翠 韩雪)日前,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家解读十九大”首场报告会举办,此次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主讲。商学院教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

  为促使与会者能够更深入的回顾十九大报告内容,讲座伊始,所有教师及学生共同进行了“十九大自测一百题”,题目涉及十九大报告的诸多细节,为后续深入理解报告精神奠定了基础。

  随后,张健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引出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诸多新特点。张健从“五个深刻”开始,首先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十八大的成就、党和国家事业上发生的历史变革对于我国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经久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紧接着,张健讲解了我国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四条基本方略的相关内容,就基本方略中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几条方略展开了详细论述。随后,张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最后一个部分的内容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在新形势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张健将新时代的新要求与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内容相结合,指出作为青年应时刻牢记“公、能、新”,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张子惠意表示“通过讲解,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明了我未来学习、进步的方向。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那天,正是我们这一代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时代,更让我激动不已。作为党员,请党组织放心,我们这一代将不负期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家解读十九大”是商学院党委全面准确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全文方位多角度的报告解读,为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搭建好平台。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