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推动落实本科课程基本工作量规定专题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9 06: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昭玲)10月26日,经济学院推动落实《南开大学本科课程基本工作量规定(试行)》专题会议召开。南开大学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明作专题报告、解读文件。院党委书记张亚辉、院长盛斌以及各系所负责人出席。

  杨光明围绕着南开大学本科课程基本工作量规定的编制背景、出台意义以及对学院、教师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说明,并且结合规定中的具体内容逐条进行解读。杨光明特别强调需要从落实《南开大学素质教育实施纲要》,强化“育人为本,教学优先”以及“双一流”建设的高度认识推动本科课程基本工作量改革的必要性,坚持以“通过改革让学生受益”作为出发点。

  盛斌说,推动本科课程工作量改革是本学期经济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在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要兼顾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规定制定好学院的实施细则。针对经济学院研究所较多的现状,可以采取“系所对接”的方式,一方面各所要主动寻求与系对接,另一方面各系要协调好专业培养方案的完善与优化,加快推进速度。张亚辉书记强调了本科课程工作量改革对经济学院的多方面影响,虽然难度大、空间小、时间紧,但是要努力克服困难,着力“内部改革”,尝试“外部开拓”,注重方式创新,经过一段时期的过渡,落实好相关工作。胡昭玲副院长重点介绍了经济学院本科课程开设情况与师资队伍现状以及“四系七所”格局下落实改革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协同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与培养方案调整等方面,落实改革的具体措施与工作计划。

  会议决定各系所在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尽快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向本单位教师传达好文件要求与要点,保证教师了解并重视本科课程基本工作量改革。第二,全面梳理本单位教师的任课情况与开课计划。第三,由学院牵头,各系所指派专人负责,协同联动,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