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地球化学所专家南开讲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6 19:4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10月25日,应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罗义邀请,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应光国教授做客南开大学,为师生作了题为“环境中的药物与个人护理品: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应光国回顾与展望了药物与个人护理品的研究,系统介绍了国内外关于PPCPs等药物在流域的污染及其生态毒性研究的国际前沿进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近6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大家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并与应光国进行了探讨。

  应光国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化学品暴露与环境风险、水质提高技术、流域污染控制技术、污染环境修复技术等。曾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60多篇,SCI论文他引合计超过6000次,单篇最高引700余次。他曾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