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校友基金颁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6 19: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一涵)近日,南开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生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级校友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接受资助同学参加。

  仪式上,82级校友代表李鸿阳介绍了生物校友基金的概况,该基金是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在毕业20周年之际(2006年)发起、捐赠并成立的,目的是帮助那些有经济困难的新校友,使他们度过暂时的生活困难,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从而潜心求学,早日成才。同时李鸿阳也号召各级校友一起投身到回馈母校、帮助学生的事业中来,希望能够通过更多形式的帮扶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切实的帮助,也通过这些渠道培养在校生利他和回馈社会的习惯。南开大学生物校友会副理事长、天益阳(天津)生物分离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玉岭校友当即表示支持李鸿阳校友的倡议,愿意为南开生物校友基金提供捐助。

  随后,82级校友代表和学院负责人一同为获助同学现场颁发校友基金和资助证书并合影留念。受助学生表示,大家深知知识改变命运,所有受资助的同学一定会在不懈努力过后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学有所成,改变现状,并在此基础上常怀感恩之心,不论在任何岗位都要努力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南开生物校友基金发起至今已十二年,累计捐助学生88人,金额46万余元,资金来源遍布海内外。目前受助学生有的已经离开校园,走向社会,选择加入了南开生物校友基金捐赠者的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