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文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21: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伊特 摄影 吴宜)10月21日上午,文学院诚信教育报告会在东方艺术大楼逸夫厅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首届“诚信之星”李江福先生为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带来以“诚信使人生出彩”为题的专题报告。全国模范教师、文学院查洪德教授出席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主持。

  李江福从自己投身的建筑行业说起,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从事建筑业30年所发生的诚信故事。30年来,李江福先后建造1000多栋楼房,从未发生质量问题,从未延误工期,从未拖欠过民工一分钱,始终坚持以诚为本,以信立身,把诚信精神融入一砖一瓦,构筑起一座座“诚信大厦”。李江福还在每个工地建立了道德讲堂、职工之家,与每位农民工签订《诚信责任书》,将工地变成一座座“诚信学校”,用实际行动向更多人播撒下诚信的种子。

  李江福用生动感人的事例,淳朴豪爽的语言,为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诚信教育课,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在新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任正华说,此次诚信教育使他对诚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表示,作为南开学子,秉承着南开“公能”之校训,更应该向李江福先生学习,将诚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培养诚信意识,争做具有诚信新风尚的当代大学生。

  本次报告会是文学院2017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引导新生自觉树立诚信价值观,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新生成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