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退休党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21: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苏 张翯)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南开大学退休党员通过集中观看、在家中自学等多种不同方式观看此次盛会,认真聆听并学习十九大报告。大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心情激动,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他们通过现场讨论、微信讨论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悟。

  龙兴里党支部书记尹瑞芬说,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受到极大的鼓舞,自己非常荣幸能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科技创新、扶贫、反腐等方面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让我们能够更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和方向,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这个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这一新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一名老党员,生活在日益强大的中国,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焕发出自己的激情,自己也将继续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村退休支部委员丁蕴丽说,自己全程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激动。报告中提到的报告主题、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内容令人印象深刻。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党和国家出台了多项战略举措和方针政策,不断推动工作落实,解决了长期以来不能解决的问题,办成了长期以来没有办成的事情。她表示,看到我们党蓬勃发展,国家蒸蒸日上,人民幸福安康,自己感到非常满足。作为一名43年党龄的党员,她也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践行入党誓词,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南村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宝立说,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的巨大进展。十八大以来,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练出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认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49年,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这些目标的设立,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自己也将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南村退休第二支部副书记刘新廷说,能够与广大党员同志一起见证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听取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感到非常激动。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重大历史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巨大的政治勇气与责任担当。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我们国家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及未来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不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新思想,是基层党组织长期重要的历史任务。作为退休党员,思想不能退休,应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西南村退休第三支部书记刘李青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自己和全国八千多万党员一起,和全国13亿人民一起,热切盼望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认真聆听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后,深感报告内涵之丰富。这份报告将是未来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指导党、国家和人民奋斗方向的纲领性文件。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新的历史定位。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党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此次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做了重新表述,并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未来党和国家发展的方向仍然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他表示,中国过去五年的变化国际国内都有目共睹。作为党员,一定要遵循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还活着,就要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力以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