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四届“南开-凯莱英讲座”在南开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21: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守非)近日,第四届“南开-凯莱英讲座”在南开大学举办。本届讲座邀请到日本东京大学的Eiichi Nakamura教授和美国Merck公司化学工艺高级主管Kevin Campos博士作为演讲嘉宾,他们介绍了将原子分辨率的电镜用于有机化学研究和手性药物合成工艺改进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凯莱英公司的首席科学家JamesGage博士和朱守非教授共同为两位演讲嘉宾颁发了奖牌。两位嘉宾还和周其林院士以及化学学院有机化学学科部分学术带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学生代表共进午餐,还参观了南开大学校园。

  讲座由朱守非教授主持。凯莱英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南开-凯莱英讲座”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凯莱英公司于2014年创办,每年10月至11月邀请来自学术界(包括国际知名教授)和行业界(全球知名制药公司首席科学家、全球副总裁、高管)的两名演讲人到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进行学术专题讲座,使高校学生可以直接地与学术界和行业界的顶尖人物直接面对面,了解化学学科和生物医药行业的前沿信息和动态,开拓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该讲座前三届的获奖者是:Timothy F. Jamison教授(麻省理工学院)、Anthony Wood博士(辉瑞公司)、Amir H. Hoveyda教授(波士顿学院)、Chris Senanayake博士(勃林格殷格翰制药公司)、Paul J. Chirik教授(普林斯顿大学)、Bob Scott博士(吉利德科学公司)。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