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电光学院辅导员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15: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丽敏)10月19日,电光学院“梦之翼”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第七次集体研修,专题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文霞主持,工作室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贺文霞从五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部署、新目标、新方略)入手、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两个维度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她强调,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必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必须对报告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在“如何将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上下功夫、抓落实、见实效。

  会上,工作室成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感受,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专职辅导员朱博晨表示,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是我们党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这就要求我们要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严把入口关、盯紧发展关、落实服务关,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强基固本的战斗堡垒作用。兼职辅导员隋金萍表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份子,我们要始终牢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勇担“团结带领青年跟党走”的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讨论之后,大家还围绕近期阅读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怎样写文章》等著作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据悉,电光学院“梦之翼”辅导员工作室建立专题学习、工作研修和主题研讨制度,由工作室成员轮流制定《月度学习计划》,其中既有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必读,也有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文件研读,还有帮助辅导员拓宽思路的推荐选读,通过专题学习分享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同时,工作室还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解读会议文件精神和指导论文写作,不断提升辅导员团队科研意识和能力,酝酿培育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