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反响热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09: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学院党委分别在532会议室和231教室设置两个会场进行集中观看,广大党员、师生对总书记报告反响热烈。

  在532会议室,学院领导、机关、实验平台党支部和部分教师党员、学生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许多师生边听边记录,纷纷表示大会非常振奋人心、深受鼓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说:十九大报告将我们的奋斗目标进行了细化和分解为“两个十五年”,使我们的奋斗方向更加明确,这些奋斗目标都是全国人民孜孜以求、心心向往的,我们走过了独立自主、艰苦创业的年代,我们走过了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时代,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将走向一个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关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更辉说,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备受鼓舞;大会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作为一名青年教工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为之自豪更要为之担当,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加倍努力,在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海外归国新教师党员李朝阳说,今天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会,我认为此次大会是一场继往开来、鼓舞人心、振奋人心的大会。我作为一名海外留学归国的新教师,切身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我希望将自己的所学尽快融入到材料学科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人民的教育事业。

  在231教室,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集中观看开幕式,通过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及广大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奋斗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学院辅导员贾盛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开幕会上习总书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党和国家接下来的五年指明了方向。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呼唤伟大思想。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标志,形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2015级材料物理专业本科生张懿表示,习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从各个方面介绍党和国家五年来各方面的发展。比如党的理论创新、供给侧改革、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民族影响力提升、教育事业发展等等,自己是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得益于我们党的正确领导。报告也提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民生领域有不少短板,收入差距较大,人民在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特别是当下,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间的矛盾,还需要我们去继续努力。我们今天取得的成果,靠的是一代代人不懈的奋斗。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南开学子,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跟党走,把自己的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秉承公能精神,踏实学习,务实工作,成为对国家有益的人才,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倪保霞谈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切身感受到身边许多变化。自己的家乡在河北省邢台市,属于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最近几年明显感受到党和国家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家乡的空气质量近几年显著改善。家乡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大大改善和提高了农村人口的就医条件,农村养老保险政策使农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得到了有力保障。身为学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的还有国家对学校教学科研上的投入,博士生的待遇得到提高,科研经费也较以前增多,科研环境得到改善,研究生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我们受益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化,更加期待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身为学生,我们能做就是明确角色,勇于担当,扎实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进步略尽绵薄之力。

  新任硕士生能材所党支部书记、2016级材料学专业硕士生张佩表示,上午,学院组织集体观看了激动人心的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其中,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感触颇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科学论断提出的思想武器。九十六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未来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2015级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生陈坤说,今天上午,学院组织大家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会上,习总书记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成就,令人为之惊叹。听到这些,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自豪的微笑,这微笑是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而骄傲。在讲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部分内容时,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特别是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有了国家的支持,可以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但这也意味着责任与压力。作为一名研究生,就应该义不容辞的扛下这份责任,在平时的科研生活中,多与师兄师姐和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与困惑,努力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有所突破,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继续秉持“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在党中央的坚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中国国情,运用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