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历史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08: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刚)10月18日上午,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228教工之家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观看现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横幅赫然醒目,师生手里挥动着国旗、党旗以及“南开历史,争创一流”的宣传标语,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说,作为一名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听了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历史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尧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做为学生工作教师,要深入挖掘历史学科中蕴含的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深入挖掘第一课堂中多样的文化元素和精神内涵,大力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合发展,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历史学院副院长王昊说,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对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有了新的提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于社会矛盾转化的新概括是符合广大人民的切实愿望和需求的,亦是对于时下发展的问题的科学认知。体现着我们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社会背景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形势变化,更是对于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定位,也说明着我国的发展充分关注着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历史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金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拥护党中央的领导,拥护党的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我们将努力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本领,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历史学院2014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张嘉暄说,十九大的召开,是我党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新征程的起点,站在发展的视角,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切实相关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关注十九大、热议十九大,是大学生党员们对于国家民族前途与命运的深深关注,也是身为党员、身为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现场师生一致表示,能够第一时间观看十九大开幕的盛况,内心十分激动。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将成为今后个人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我们一定持续关注十九大的后续内容,自觉组织学习,时刻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