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金融学院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反响热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8 21: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娟)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群众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金融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田野说:“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管理干部,应以此为契机,在基层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努力敬业,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张嘉超说:“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有一种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作为一名刚走上高校辅导员岗位不久的年轻教师将努力以身作则,用爱心、细心、耐心去凝聚和感召学生,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金工学硕党支部书记张子姣说:“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畅想了十九大到本世纪中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观看直播的我们听得心潮澎湃,我们的国家正以强大的实力和自信的姿态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我们的民族以突破创新的科技实力和历久弥新的文化实力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的人民正享受着五位一体建设带来的富足、民主、有尊严的幸福生活。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金融学院2015级保险博士党支部党员刘佳说:“在收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的青年学生党员,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亲身经历中国伟大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我倍感荣幸与幸福。习总书记的报告从党建、法制、文化、经济、金融等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评价了目前的情况,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清晰明确的发展方向,这使我们这些马上将要毕业,准备投身社会经济建设的学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金融学院2017级金融专硕党支部党员刘美惠说:“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积极主动参加生动深刻、深入人心的思政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在学生群体中唱得更响,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一名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扎实专业课的学习,学好技术本领,弘扬创新精神,让努力拼搏伴随青春一路成长,为社会、为家乡作出更大贡献,让人生更精彩更美好。”

  金融学院金融学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韩博延说:“我对教育领域的改革感同身受。今年暑期的英国牛津剑桥游学给我的触动是巨大的,让我看到了国外教育的优势,也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发展奉献力量的决心。令我感到十分自豪的是,南开大学在全国海外影响力排名中位列第三,这是对我们的一个极大肯定。希望每个南开学子一起努力,与母校迎着十九大的步伐,在引领时代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