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滨海学院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反响热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8 20: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巍)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分设行政楼、图书馆、公能素质教育中心3个主会场以及九个系、五个教研室、机关各部门近30个分会场,组织师生实时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师生反响热烈,心中热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要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点赞,为祖国繁荣昌盛点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点赞!

  电子科学系副主任孟庆斌副教授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向人民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这个伟大的国度,更庆幸自己是这个伟大的政党的一分子。作为高校教师,自己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坚持立德树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院团委书记孙萌表示,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作为高校干部教师,作为教育发展中的中坚力量,我们更应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坚持党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金融学系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彭蕾同学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它反映了党领导全国人民筚路蓝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磅礴勇气;它更是讴歌了一代代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敬业奉献、顽强奋斗的实干精神。那么,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也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外语系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毕浩钰同学表示,通过观看十九大,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同时也留下了诸多的思考。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要把学习作为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根本途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治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做到学好、学精、学透。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增强学习的目的性和实效性,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实践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努力做出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更大贡献。

  学院还利用公共课教学环节,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和学生一同观看开幕式,并结合习总书记报告内容和学生们展开探讨、交流。开幕式时,师生共同起立唱响国歌。学生韩冰感慨道:“今天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很荣幸观看了十九大现场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认识到,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和寄予的期望,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承载中国梦,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外,近一段时间以来,公共外语教研室每节课都安排同学们提前10分钟到课,由教师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热点关键词和有关十九大的新闻稿翻译。该教研室教师还将组织学生用英文撰写收听收看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