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8 22: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春梅)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于10月1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以及国内高校俄语专业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评委和监委,全国138所高校的350余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及院校数量创历史新高。我校选手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刘雪晴、许炜凯、张璐璐分别参加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比赛。俄语系教师赵春梅和外教奥尔加担任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的设置与往届不同,在原有传统专家命题会的基础上增设拼题会。同时,在决赛环节尝试采用了模拟真实场景的即时采访翻译等,大赛在充分考察选手语言基本功的基础上,重点考察了语言表达能力和俄汉双语的互译能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两轮角逐,我校三名选手分别在低年级组、高年级组以及研究生组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高年级组选手许炜凯获得三等奖,低年级组刘雪晴和研究生组张璐璐两位选手荣获优秀奖。

  指导教师赵春梅说,全国俄语大赛已成为中国俄语届的年度盛会和俄语文化传统品牌活动,颇受高校俄语系师生的重视和积极参与。本届比赛参赛队伍多,选手强,竞争异常激烈,我校许炜凯同学取得优异成绩,争取到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公派留学名额,与南开大学俄语人才培养多年的努力息息相关,进一步印证了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俄语专业师生正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许炜凯在参加比赛获奖后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和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本次参赛受益良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习是点滴的积累,通过比赛寻找差距,汲取经验,是一次向更优秀者学习的良好契机,更有助于调整自我的学习方法,继续前进。

  据悉,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共选拔出450名优秀俄语人才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赴俄深造和学习,赛事成为助推中国教学改革、俄语人才培养、选拔、储备的重要平台,也是中俄人文交流的硕果。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