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揭牌暨首期学员开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8 05: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欣)10月17日,恰逢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和我校建校98周年纪念日,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揭牌暨首期学员开班仪式在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隆重举行。这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决策部署,对口帮扶庄浪县打赢新时期脱贫攻坚战重要举措。

  甘肃省庄浪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县教育局长、县扶贫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职教中心党委书记、县职教中心主任,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有关负责同志在仪式上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卓禄说,南开大学心系庄浪、倾心帮扶,协调落实大批扶贫项目和资金,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为庄浪县与知名高校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提供难得的机遇。他强调希望广大学员要珍惜、爱护、维护南开品牌,全力推动南开大学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在庄浪生根发芽,持续巩固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成果,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副县长杜宏生说,南开大学在庄浪县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旅游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庄浪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此次学习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南开大学对庄浪县的教育扶贫进入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崭新阶段,对进一步加快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庄浪县职教中心主任靳世杰介绍了学习中心筹备工作情况。今年6月,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率领学校有关负责同志来庄浪县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经过一系列评估考察及审批报备工作后,南开大学最终确定在庄浪县建立“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庄浪县职教中心学习中心”。从2017年秋季起连续三年,免费招收庄浪县地区高中起点本科生和专科升本科生共计150名。靳世杰表示将与高校密切协作,抓实抓细各项教学环节的落地生根,全面推动学习中心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志杰说,今天具有重要意义,既是南开大学建校98周年纪念日,也是庄浪学习中心启动之日,是南开大学对庄浪县精准扶贫、助力庄浪人才智力支持重要举措,为举世瞩目党的十九大开幕献礼。南开大学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指示精神,继续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办学宗旨,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首批庄浪县学习中心远程教育的学员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南开大学为庄浪县干部学员搭建学习成长平台,提升理论修养和业务技能,在探索中创新,在摸索中发展,努力通过学习持续发扬庄浪人“实事求是、崇尚科学、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为庄浪人的小康路添砖加瓦。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庄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为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心揭牌,开班仪式在全体人员合唱南开校歌声中结束。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