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计控学院师生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迎接十九大召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7 09: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月阳)近日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计控学院党委紧抓工作契机,开展工作部署,引导全院师生进行各类主题活动和教育实践,形成了师生积极学习,热情讨论和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通过新学期学院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了学院党委对于党建工作特别是主题学习的相关要求,要求扎稳制度根基,紧跟时势大局,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学习内容。把能够真正化育人心、陶铸精神的优秀人物、突出事迹、重要讲话和经典书籍,加强宣传推介,深入讨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结合强国、建军、反腐等主题,进行专项研习和深刻领会;把基层党建的这个基础性工作加以严格要求和监督规范,推进制度性约束和痕迹化管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玲指导学院团委专兼职管理干部进行“回信精神”的贯彻和学习,并要求各学生支部牢牢抓住“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紧紧贴合当前支部建设基本要求,稳稳推进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要把强化制度和拓展形式结合起来,要把领会精神和发挥作用结合起来,更要把学习教育和服务实践结合起来。

  学院学生团委针对“回信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邱光悦认为,爱国、奉献是与南开公能精神高度契合的一种品质,是与青年人淬炼成才密切相关的一种担当,也是与复兴民族紧密连接的一种情怀。院学生会主席郭佳雯在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认为“回信精神”所倡导的是一种“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大爱与操行。院团校负责人周子祎对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深有感触,认为应当从“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敢担当”四个方面学习习总书记的先进事迹。团委宣传部陈婕和朱赫从自身经历和体验讲起,表示要以习总书记为榜样,激励自己历练品格和能力,用己所能贡献南开和祖国。

  同学们积极讨论,反响热烈,在相互学习与交流中,在习总书记的回信和事迹中,大家品味大爱真知,体会赤子初心,感受家国情怀,也真正找到了青春的内涵和答案。

  学院学生科技协会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暨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并结合《初心》微视频了解习近平各个阶段的经历和作为。在学习与讨论中,同学们表示要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可贵品质,作为南开人,也要秉承“公能”校训,像习总书记一样把服务祖国和人民立于心间,始于脚下。

  各学生党支部也组织各类形式的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学习会,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建军九十周年等主题开展了学习和交流。并结合自身党建工作的问题和要求,对照比较,改善做法,把专题学习中感受到的责任和担当、持重和坚守、笃行和勇毅,运用到基层支部建设工作当中,把精神领会贯彻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院将继续推进党建工作和加强主题学习,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干劲、热烈的氛围和不断的进步来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