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政府学院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0 10: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颖 白语诺)9月27日上午,政府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奚先来、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曹建军、校党委武装部石瑶、学院参军学生代表邓亚超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开始之前,全体与会师生集体观看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报道,并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全文。

  在座谈环节,石瑶详细介绍了八名新入伍学生给总书记写信并收到回信的过程。他说,这封珍贵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南开学子的关怀,更是对南开大学育人工作的勉励。政府学院历届已有四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多年来在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希望学院能够总结经验,继续为推动南开大学的国防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接下来,曹建军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工作经历。1968年,年仅十六岁的他参军入伍,从此便一直在祖国需要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1992年,他调入南开大学武装部工作,开始为我校国防教学工作驻守三尺讲台。退休后的曹建军仍然辛勤不辍,兼任组织员、参与党员发展工作,凭借的就是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他还从十八大以来的变化谈起,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

  曾在湖南武警总队服役两年,现已退役并重返学院学习的邓亚超分享了在部队的生活经历及心得体会。他认为习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既是写给八名入伍学生的,也是写给全体南开师生的,更是写给全国广大青年的。在改革兴军的重要时期,部队十分珍惜高素质人才,习总书记的亲切回信将极大地鼓舞当代大学生为强军报国做出贡献。

  接下来,七名学生骨干代表所在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发言,他们表示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在公能校训的指引下,携公能、沥肝胆,用青春书写强国梦。

  奚先来鼓励同学们学习青年习近平,到基层去,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浪潮中,真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走好青年一代人的长征路。

  座谈会最后,王慧强调,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和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勉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与期望作为指引,秉承公能志向、心怀家国天下。

  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政府学院将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紧密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