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医学院师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0 10: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华 崔昊)日前,医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胜利出席,医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团学骨干、各班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在建设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王胜利分享了学习回信的感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为南开学子回信,是对南开优良传统的充分肯定,更是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奋斗的方向,青年学生要勇于去艰苦的地方做开拓者,要将个人发展与社会的进步紧密结合,做新时代的南开人。他还强调了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要将所学指导日常工作,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提升自身思想品质,虚心认真听取问题、客观综合获取信息以及辩证分析与思考,不辜负总书记对南开学生的期望,在学生工作岗位焕发光彩,创造属于当代青年的中国梦。

  院团委书记刘振华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书写的十余封回信,重温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寄托。他表示得知总书记给南开学子回信,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这不仅是对八名同学从军报国行为担当的肯定,更是对南开教育的肯定,作为一名南开的团干部和辅导员,既感到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身上责任重大。他勉励同学们以八位同学为榜样,坚定信念,树立志向,勤奋学习,加强实践,掌握本领,做“德医双馨”的南开医者,实现个人医学梦的同时,为健康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崔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切表达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关切,关心与期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则更要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以所学回报社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焦启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很关注南开学子参军报国,给我们回信,让我感觉习总书记就在身边,关心青年志向和青年发展。这几天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越发感觉总书记的亲切。我们都要从青年时代走过,要像青年习近平一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肯读书善学习,参军的同学投笔从戎,在学校读书的同学努力学习科研,共同为国家做贡献。

  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周晓晴说,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23日给南开大学八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报效国家的行为。这是对八名入伍南开学子的肯定,亦是对我们的激励。

  医学院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郝天认为,作为南开学子,我们应铭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更应该坚定自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与信心。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八名学子的认可,更是对南开的认可。作为新时代的南开学子,我们应该在总书记的带领下,奋勇前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出自己的光辉,为自己的青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李雁洁认为,“爱国爱群之公德,服务社会之能力”是我们南开人的品行标杆。走进军队,面临的必然是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更加艰苦的生活,但是八位南开学子从容勇敢,彰显着新时代南开的爱国情怀。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入伍学子的赞扬,更是对南开教育的认可。我们每一个南开人有责任有义务向入伍学子学习,为祖国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开将与祖国母亲并肩走在复兴路上!

  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辛然说,青年学子,当志存高远,以国家荣辱、民族存亡为己任。习总书记曾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人的成长是一个国家民族稳定和发展的前提,青年人成长的质量直接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存亡和前进方向。投笔从戎虽不是每个人必要的选择,但志存高远,立志报国,眼界放长远、视野放开阔是新青年成长和发展的关键。

  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张晓涵表示,爱国不应该单单是一句口号,它的背后是奉献家国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和真真切切的报国之举。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生力量,应敢做先锋,以干为先。我们可以勤奋学习,积极创新,以知识和科技为武器为中国梦保驾护航;也可以走入基层、积极实践,洞察国情民情,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和探索,把自己的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