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马院本科生骨干联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0 10: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铁)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科生骨干联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会。

  交流会上,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学生回信的《新闻联播》报道,学生骨干靳斯琪重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随后展开了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陈永刚谈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动万分,8名南开学子投身军队报效祖国,是南开“公能”精神最形象的体现,为南开青年树立了爱国、奉献的好榜样。他要求骨干们要认认真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入领会重要回信精神,带领好身边的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回信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杨校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八名入伍同学的回信是对全国青年学子的激励和支持,青年学子应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志存高远,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力量。

  向丽蓉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自己身为一名南开人感到骄傲,向选择从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八位南开学子致敬。习总书记的回信蕴含深意,这不仅是对八位南开学子的肯定,更是对南开育人理念的肯定。我们应该时刻自问自省,找到适合自己并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位置。

  何杰谈到,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淬炼成钢”,其实不仅军队是熔炉,社会更是熔炉,作为未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更需要在纷繁复杂的时代洪流中练就如钢铁般坚硬的心和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方小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的八名入伍新生回信,肯定他们怀揣从军报国的理想和激情,也是对始终与国家同命运南开大学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所有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结合在一起的肯定。

  姚征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中国青年的期望与嘱托回信,是要告诉我们广大的青年学生向入伍大学生的爱国、奉献精神学习,更是要我们铭记在五星红旗下的使命与方向,鼓励我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要求我们紧跟党的步伐,勿忘革命先辈为国家社会“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奉献精神。

  欧阳茗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引发了南开学子深切共鸣,作为一名南开人,我深深体会到祖国想要的,不只是让青年人用科学道理去看世界、看中国,更要用理想信念去看时代。将自己的理想和使命与祖国的召唤、社会的发展、人民的需要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神聚气、强基固本,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何昭宇谈到,总书记的回信令每一位南开人感受到了精神上的极大鼓舞,是对于南开百年传承的“公能”精神的认可与肯定。这必将激励着南开人以至当代中国青年勤奋学习,奉献自我,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青春洒热血。

  仝凌谈到,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有对南开的认可,对参军爱国的鼓励,还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发展期望。古语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的情怀,青年学生不应该局限于自身,只关注自己的悲欢喜乐,更应该学习南开八名入伍学子身上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的精神。

  李卓群谈到,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有很多。总书记的回信是一种激励,激励着更多青年正视自己这一份保家卫国的责任,激励着更多的青年把“强军梦”与自己的青春梦紧紧相连。

  赵睿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南开入伍学生,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我个人也深受教育。爱国是一种信仰,每位青年学子都应该在这种信仰下找到适合自己的爱国途径,用行动来诠释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靳斯琪、孙悦、刘鋆钰、张铁等学生骨干也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