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旅院开学第一课: 专业导入 前辈经验 导师指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24 17:57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龙洁

  在“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的悠扬歌声中,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迎来了2017级本科生。

  在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完成了军训任务后,旅游与服务学院为了增进2017级本科生对学院现状、专业状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了解,特意开展了一系列本科生入学教育活动。以各种形式的讲座,分享会为主,涉及内容包括国际交流,专业导入,朋辈经验交流,历史文化熏陶等。通过让17级本科生吸取旅院前辈的经验,获得关于旅院的相关信息和第一印象。从而实现入学教育的真正目的:以前人经验眺己之未来。

  专业导入 听旅游人讲何为旅游

  为很多新生及其家长在开学伊始就存在疑惑:什么是旅游学?当导游?服务他人?为真正的解决这一疑惑,旅游与服务学院9月16日特意召开专业导入会,邀请旅游市场与目的营销研究中心陈晔副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何会文副教授先后进行交流分享。陈教授从“旅游是幸福学,旅游是体验经济学,旅游学是旅游者的心理学”阐释了对旅游学的理解;何教授则认为学习会展专业可以在社会新的领域开拓新的天地,实现价值和理想。

  朋辈经验 他山之石可攻玉

  大多数刚步入旅院的新生会关心一系列与自身发展有关的问题,包括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创业问题、学分绩问题、转专业问题、保研问题、双辅修与转专业问题以及出国问题。

  这些问题在军训结束以来的入学教育中一一得到了分享与指导。无论是朋辈经验交流会、国际交流项目分享会、还是欢迎17级本科生正式加入旅院的开学典礼上,都有大批优秀的旅院人分享自己在旅院学习和生活,其中有院长,校友,学长学姐,教师代表等,他们叮嘱旅院的新生力量要珍惜大学时光,找准目标,做公能南开人,做优秀旅游人。

  导师指引 共做公能旅院人

  “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在南开旅游这个最好的平台上,我们如何给自己定位?我是谁?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能在这个平台上做什么?我如何实现我的梦想?”。这是妥艳媜在开学典礼上向同学们提出的思考问题。

   敢为天下先,心怀天下事,求真无止境。白长虹提出了作为旅游人应具有的三点特质。

  学院为同学们配备了四位班导师,便于以后与新生们进行学业指导与交流沟通。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