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致知”茶座聚焦“知识发现与社会创新扩散”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22 11: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鲍文海)9月16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2期“致知”茶座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开讲。本期主题为“知识发现与社会创新扩散”,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吴俊杰教授及其大数据研究团队、南开大学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团队分别就知识发现的前沿问题作了精彩报告。本期“致知”茶座吸引了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以及鲁东大学等多所高校三十余位师生参加,反响热烈。

  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芳结合中心近年来的研究方向阐述了研究发现的几个关键问题,南开团队从科技创新扩散、文献前沿探测、风险信息识别、情感分析、主题自动识别、互联网治理等方面,对网络社会治理过程中的知识发现问题作了分享与交流。吴俊杰研究员对北航数智中心的研究作了综述,北航研究团队介绍了在社会计算、城市计算以及复杂网络分析等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南开大学副教授李凯针对社交平台中的隐私披露行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同学们反响热烈,对知识发现与社会创新扩散的最新研究进行提问与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间清味谁分得,只合高人入茗杯。“致知”茶座是南开大学商学院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举办的开放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不定期邀请领域专家和知名学者分享成果,共话学术前沿话题。王芳表示,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通过搭建这个开放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灵感,推动知识驱动的网络社会研究。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