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21 07: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莫栋 摄影 任永华)近日,我校国际学术交流处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举办了一场针对外国留学生的新生入学教育,邀请到了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天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民警以及来华保险项目组的专员,为到场的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同学们做讲座,讲解了外国人在华期间应遵守法律、法规,在华期间保险的重要性。国际学术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作为一名南开大学学生应该遵守的学校的相关规定。

  出入境的刘警官主要就有关签证、居留许可,以及外国人在华停留期间的注意事项向刚到我校报道注册的国际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提醒外国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期间,严格遵守出入境的相关管理规定,在校期间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保证良好的出勤率以及学校表现。公安交管局的贾警官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向在场的国际学术讲述了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也通过一些事故的分析,告知国际学生要严格按照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自己出行,珍爱生命,平安出行。来华保险项目组的专员向国际学生说明了在华购买保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重点向国际学生介绍了保险购买以及受理保险的流程。

  我校国际学术交流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南开的校史校情,加深了国际学生对南开的认识,另外,就在校期间的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办理流程,校内的请假、销假手续的办理,休学、复学及退学的流程以及学校对于国际学生的相关规定分别做了详细的说明。最后,也向国际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国际学生在华期间,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在校期间尊敬师长,参与我校的校园文明建设,规范自己言行举止,同时,也希望国际学生能够深度参与到相关校园文化活动,在南开期间学有所获,感受南开之美,将来毕业之后能够活跃在文化、政治经济的国际青年舞台,成为优秀的南开校友。

  “说实话,我平常不太喜欢会议,可是这次培训完全不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中国的交通规则,那位警官非常幽默,他的表演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印象。老师们也给了我们关于学校生活的规则和奖学金的信息,都很有用。我想,我的新学期,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感谢学校给我们参与这次培训的机会。”来自俄罗斯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OLGA BONCH-OSMOLOVSKAIA这样说。

  “对新生来说,这次教育给了我们中国生活良好的开始”,在此次入学教育中担任翻译的也门新生ANAF ABDULKAREM说。“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中国文化和规则有了更多的认识和尊重。南开大学有几千个留学生,是一个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包容的大家庭。感谢南开大学,能如此地关注培养留学生,关心我们的生活,启发我们的思维。相信我们一定会在南开生活得很快乐!”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