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召开2017级新生迎新大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9 17: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亚强 王玉童)9月1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大会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召开。院党委书记鞠美庭,院长孙红文,副院长祝凌燕、丛培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院长助理周明华、展思辉,环境科学系主任王玉秋,环境工程系主任于宏兵以及学院全体2017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孙红文对同学们表示了三点祝贺:祝贺同学们生于伟大时代,祝贺同学们来到南开大学,祝贺同学们选择了环境保护事业。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情况。在建院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孙红文希望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们能积极培养创新思维、创新能力,锤炼意志品质,转变角色,提高综合素质,做出色南开人,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环境科学专业系主任王玉秋教授、环境工程专业系主任于宏兵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王玉秋提醒本科生来到大学也不能放松,要好好学习、抓好成绩;希望研究生能保持科研热情、坚持到底。于宏兵谈到环境工程是用来解决具体问题的专业,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津南校区的优美环境、宽阔空间,大展拳脚。他强调本科生四年的学习不能懈怠,研究生应树立好目标,抓紧时间,充实自我。

  随后,2016级硕士研究生吴蒙蒙和2017级本科生塞力古·亚力坤分别代表老生与新生进行了发言。吴蒙蒙提醒新同学要敬畏时间,珍惜当下,真诚对待学术,诚信科研,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塞力古·亚力坤则代表众多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立志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无悔于大学时光,无悔于青春四年。

  鞠美庭指出,“南开是一所有历史、有品味、有未来的学校;而环境专业是一门有魅力的学问,它与人类同命运共存亡,永不落伍过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好好学习。他还与同学们达成“老师就是专业,学院就是学校,学生就是品牌”的共识,要求同学们尊师重道,信任学院,规范言行,肩负起南开赋予的使命。鞠老师还强调同学们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主业与副业的关系、品德与事业的关系、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的关系,希望同学们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做有品有德、能力出色的人。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