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友公开课《金融市场与职业生涯规划》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9 17: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娟 宋菲)9月17日上午,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和融通基金会主办的校友公开课《金融市场与职业生涯规划》正式开课。此次课程主讲人是现任摩根大通天津分行行长,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阎淬,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参加本次课程。

  季芳首先对本课程的立意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阎淬教授的从业经历,并对阎淬教授的分享表达感谢。

  本次课程阎淬教授围绕外资银行在中国的发展历史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与分享。从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政府为恢复国民经济而保留外资银行的政策,文化大革命时外资银行受到重创,讲到改革开放以后,外资银行的蓬勃发展,阎淬用自身的学习从业经历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阎淬教授将自己的从业经历结合在金融教学当中,课堂积极活跃,收获颇丰。

  金融学院的校友课旨在鼓励同学们接触实际的金融市场,感受真实市场的氛围,并以经验分享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和市场需求,从而在未来的求职竞争中脱颖而出。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