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院喜迎2017级硕士研究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9 17: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居尚 王雪巍)9月15日,汉语言文化学院迎来了46名研究生新生。学院通过设立展板、制作专属印章、设立“启名落印”互动区、分发“南开景色”明信片等方式,精心策划迎新环节,以期增强新生对南开的归属感,让新生们能够更快更好地感受南开公能精神,体味汉院特色文化,适应研究生生活。

  共建文明南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践行公能精神”“品读容止格言”等为专题推送。报到当天,新生报到注册点的旁边,摆放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开容止格言、南开校训等主题展板。学院多渠道多平台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从入学第一天起便将“文明精神”深入到每一位研究生新生的心中,逐步培养新生建设文明南开的使命感,引导研究生新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文明做起,用良好的学风砥砺品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文明做人,努力成为文明精神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捍卫者。

  传承公能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为优秀文化传承的主阵地,学院用心斟酌,推陈出新,为每位研究生新生精心准备了精致的“锦囊袋”,里面装有每位学生的专属印章。印章用篆书字体篆刻,体现了学院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印章侧面篆刻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卷轴上学生用毛笔启名并落印,留下研究生生活的第一笔。学院还为2017级新生准备了“南开景色”系列明信片,精选南开大学新老校区景色,背面印有南开大学的标识,学生可以收藏或者寄给亲朋好友。在报到流程结束后,学院邀请新生及家长在刻有“仁、义、礼、智、信、道、天、地、人、和、诗、书、诚”的学院文化墙前合影留念,开启了研究生新生南开汉院人的新启点。

  立足专业需求——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了使新生能够早日融入南开,配合学校入学教育安排,学院结合自身特色,立足专业需求,邀请专家教授就专业教育、党团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安防教育等主题进行一系列讲座,希望多门“公能”修身课能够帮助新生们从容开启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在后期工作中,汉院将继续按计划进行新生入学教育,把“立公增能”的思想引领和“以人为本”的服务育人理念相结合,不仅使学生能够快速融入南开,更激励他们培养自主性、责任感,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个人成长和南开的未来建设中。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